以少儿阅读促进全民阅读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书籍是孩子们掌握知识的桥梁,而阅读习惯的养成离不开有吸引力的图书。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了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黔江区积极开展图书馆绘本故事进校园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年。

教师给儿童讲解绘本故事

  今年,黔江区图书馆结合少儿阅读推广人招募工作,将此项特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少儿阅读促进全民阅读。做好少儿阅读推广人招募工作。5月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推广人招募启事,共收到12位志愿者申请。综合考察职业、年龄、性格、工作业余时间等因素后,今年遴选了7位优秀的少儿阅读推广人。

  特邀专业老师,加入阅读推广阵营,同时担任推广人培训工作,并在图书馆开展了普通话培训,建立图书馆阅读推广微信群,邀请学前教育培训老师就阅读推广进行线上分享交流。

  今年绘本讲读内容丰富。以《趣味科学图画书·奇妙的人体》为主题,共分有9个部分:《啊呜!大嘴巴》、《噗,屁来了》、《咔嚓,咔嚓,骨头架子》、《明亮的眼睛》、《我们的大脑》、《有趣的鼻孔》、《各种各样的便便》、《宝贵的血》、《灵巧的手和脚》。绘本讲读工作收到了实效,6月24至26日,先后走进实验、妇联等4个幼儿园开展讲读故事活动9场,累计300余名幼儿受益,受到学校和幼儿的热烈欢迎和良好评价。

  另外,黔江图书馆还常态化开展绘本故事讲读活动,家长和儿童共同分享趣味故事。比如,在少儿阅读室,家长与孩子们共读一个喜爱的少儿图书,并邀请相关教师讲解,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配合开展各种趣味游戏,引导儿童爱上阅读。

  “举办绘本故事讲读,希望能将阅读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了解绘本、接受绘本、爱上绘本,最终爱上阅读。”黔江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旨在推进全民阅读的纵深开展和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