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刮擦 速撤离 避免拥堵更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田 丹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通往青杠隧道的岔路口看到,两辆同向行驶的小轿车在转弯处发生了刮擦。事故发生后,两位车主下车拍了现场后,便迅速把车子挪到了相对宽敞的地方以免造成交通拥堵,这种做法赢得了不少路人的点赞。

事故现场

  “最怕的就是开车出门遇到这种刮擦事故了,尤其在城里开车,一碰到这种事情就要堵老半天。”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其实大家都比较自觉了,小的刮擦事故,基本上都是拍好照片后在最短时间内撤离,不去给交警添麻烦。

  当然现实中,也不乏发生了小的事故后,不顾他人感受,轻易不愿撤离的车主。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城区道路上,因小事故不撤离造成拥堵的情况以前比较频繁。对于这些小事故不撤离,方便自己,却占用公共资源,浪费别人时间的行为,应重罚。”

  “对于一般的小刮擦、小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在现场拍照取证后撤离,不需要交警认定书,就可向保险公司赔理。选择这样处理,对保障城市交通畅通还是很管用的。”在交巡警队上班的简东阳告诉记者,这种做法都比较提倡,既节约了警力,又可避免因小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