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市政设施隐患 营造整洁城市环境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看见,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对老化的线路进行维修,对坏了的路灯进行更换,疏通堵塞了的雨水篦子等,城区市政设施焕然一新。据悉,为做好城区美化亮化工作,营造整洁、舒适的城区环境,城市管理部门切实加强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更换城区路灯

  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涉及到防汛排涝、窨井盖更换、垃圾处理、管道疏通、路灯维修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了警戒线,并全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月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加强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共维修路面200余平方米,更换窨井盖20余套,修复缺失标线80余平方米,疏通堵塞雨水篦子130余个,清掏山洪口5处,修复人行隔离护栏50米,维修(更换)路灯100余盏/次,维修景观灯饰30余盏/次,查修路灯线路故障8处,加固路灯、亮化设施6处,拆除被撞路灯杆3根,维修变压器7处。确保设施完好率96%以上,路灯亮灯率98%以上。

  “好多下水道井盖盖住了,好多老旧的设施都得到了更换,晚上一些小巷子也有路灯了,市民出行更安全。”市民王先生说,市政设施隐患排查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市民的生活环境和城市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坚持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市政设施日常管养工作,把工作做足做细,特别对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加以整改,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