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超一个婴儿都算超载!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记者你好,请问一下,私家车5个大人加一个小孩算超载吗?娃儿还不到一岁,不会走路。”6月27日,黔江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咨询。

  近年来,随着黔江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必需品。目前,市面上的汽车型号很多,最普遍的是5座轿车和7座轿车了,其中5座轿车占有的比例比较高。大家买车主要的目的就是方便一家人出行,可能在还没有结婚之前,家里四个人一台车还足够用,但结婚之后生了小孩,那就不方便了。基于大多数家庭的人口条件,5座车坐满之后其实大人怀里还抱着婴儿,这该怎么办?

  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首先我们要明白汽车行驶证上面写的准载人数,其次婴儿是有安全座椅的,那安全座椅也是需要占一个座位的。如果一辆5座车坐满了5个大人,再加上一个婴儿的话,实际上车辆是超载的。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而只是规定了‘数量’。所以,在搭乘人员的时候,请务必遵守行驶证上面的标注,不管什么情况下,只要5座车超出一个人,那就是超载。”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上行驶的客运车辆超载,将会扣3分罚款200元到500元以下的罚款。要是超过了实际准载人员百分之二十,或者是违反规定载人,那就要被扣6分罚款500元到2000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