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职教中心   重庆市国维外国语学校   金洞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区职教中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七一”前夕,区职教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区职教中心三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塑党心,狠抓党员理论修养。学校党委下属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

  锻党魂,营造浓厚纪念氛围。一是通过校园广播播放爱国歌曲;二是举行一次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三是组织各班举办一期主题班会,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党在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固党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学校党委下属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发展预备党员4名,转正党员2名,谈“我的入党初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开展党性大讨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立党旗,争先创优树模范。为弘扬正气,激励先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创活动,学校表彰了28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到区委教育工委表彰了2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集中开展了党内互助资金募集活动,累计募集资金8500余元。

  讲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汪洋及三支部党员同志40余人前往酉阳自治县参观革命烈士赵世炎故居,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在赵世炎烈士塑像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暖人心,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学校积极开展贫困党员、老党员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2名老党员和4名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和教书育人使命。站在新的起点,掀开新的华章,促使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通讯员 陈思 文/图)

  重庆市国维外国语学校:7月1日,重庆市国维外国语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青年教师及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方亚平,以自身的见解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新中国的成长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种种磨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一步一步探索出适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国从以前一个生产力低下、落后的国家发展成现在的现代化强国。国家的强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国民素质。方亚平要求,大家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贯彻落实,不光是在思想上,更要融入生活和工作中,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

  通过举办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全体教职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大家表示,将会把这次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与今后的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争先锋,以“全人格教育”办学理念为初心,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使命,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 何元)

  金洞小学:7月1日,金洞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在实验小学党员活动室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龚正奎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龚正奎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么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四个层面上了一堂党课。

金洞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龚正奎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教师。

  接着,金洞小学党支部开了2019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龚正奎就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动员、提了要求。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提出了三个成绩、五个不足,并就上半年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他希望在下半年里,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全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会上,从龚正奎开始,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剖析,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结果,金洞小学党支部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 李思瑾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