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疗监督 确保患者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到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显倩 李盘 文/图)为规范黔江区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提高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排除血液透析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隐患,保障患者医疗安全,6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以及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人员到区中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进行了专项监督。

检查现场

  检查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查看等方式,按照《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管理规范》要求,重点检查区中医院血透室基本要求及布局设置、感染控制、感染监测、职业防护、手卫生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突发院感事件及病人病例报告等方面。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专家组一行依据相关标准和规范对其进行了业务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严格落实血液透析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明确工作人员岗位及职责,做好血液透析室医源性感染的预防和控制,确保透析用水及透析液的检测合格,保障血液透析治疗安全、有效开展。

  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执法局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导医院完成整改。并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全区各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竭尽所能提高全区区血液透析传染病防治管理水平,预防血液透析院内感染事件发生,确保透析病人得到安全治疗,为透析病人提供健康的医疗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