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经常开“天窗” 市民直呼臭味“打脑壳”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夏天到了,黔江城好多垃圾桶都是敞开的,刺鼻的气味实在是‘打脑壳’。”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城区很多垃圾桶没有盖,导致臭味扑鼻,影响城区卫生环境。

部分垃圾桶盖子“不翼而飞”

  有的垃圾桶没有盖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地方,发现还真有很多垃圾桶是开“天窗”。记者在正阳街道凉水井广场旁附近看见,有3个垃圾桶位于马路边,记者远远就闻到了一股腐臭的味道,走进一看,3个垃圾桶中,有1个垃圾桶没有盖拢,还有1个垃圾桶的盖子“不翼而飞”。臭味从垃圾桶里面散发而出,直接飘向居民区和广场。

  “最近一段时间,广场时不时就传来难闻的味道,后来大家才知道是垃圾桶传出来的。”附近市民王大妈说,夏天到了,敞开的垃圾桶散发出来的味道真的是“熏人”,还吸引苍蝇、蚊子。

  记者随后在黔江新城、老城的一些地方走访,发现一些居民区以及马路边都有一些垃圾桶的盖子“不翼而飞”,敞开的垃圾桶成为臭味之源,不但影响了市民的生活,更影响了市容市貌。

  有的垃圾桶忘了盖

  除了一些垃圾桶的盖子破损,有的垃圾桶则是有盖不盖,人为的把垃圾桶打开,臭味也跟着飘散了出来,路过的人掩口捂鼻。

  记者在新华大道看见,一些马路边的垃圾桶本来是有盖子的,但是很多人丢完垃圾以后忘记了盖,或者干脆是不盖,而且隔着很远就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塑料袋在冲摔下破裂,残羹剩渍和其他垃圾就直接流出来,在大太阳照射下,不久就发酵,臭味在满大街飘散。

  在谭家湾等居民区,记者也发现很多垃圾桶的盖子被大大的打开,垃圾堆得像小山。“垃圾的臭味道太大,连清晨都闻得到,我都去盖过几次了。”附近居民李先生说,垃圾桶的盖子都是好的,不知道是市民没有盖,还是倾倒完了垃圾没有盖,太阳一出来,再吹点风,那味道真“打脑壳”,满大街、满小区都是腐臭味。

  扔完垃圾请你随手盖

  垃圾桶不盖到底方便了谁?记者在城区一些垃圾桶周围蹲点观察,发现在垃圾桶敞开的情况下,一些居民都将手中的垃圾扔进了桶内,但在加盖的情况下,有的扔垃圾的居民将垃圾袋扔到了桶边、还有的市民将垃圾扔到了桶盖上。

  “有的人就是故意不盖垃圾桶,随手扔垃圾,殊不知这样的确导致了臭味乱飞。”家住离阳光花园小区的陈女士表示, “嗖”地一下把垃圾扔进桶内的现象很常见,问题是扔完以后,垃圾盖子就敞着,下一个人又有继续随手扔。

  “垃圾桶里外都是一层厚厚的污物,甚至连盖子上都是。导致很多市民都不愿意走近。更别说用手去触碰垃圾盖。”市民黄先生说,垃圾桶周围地面上也是一层污物,还时常有一些污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定期对垃圾桶及其放置点进行清洗,保持垃圾桶和周边的洁净。

  扔完垃圾随手盖上盖子,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行为,关键是很多居民没有随手盖上盖子的习惯。在此,希望清洁工在倾倒完垃圾以后把盖子盖上;也希望市民在扔完垃圾以后,一定要记得盖上盖子,杜绝臭味污染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