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医院三伏灸开始预约了

  本报讯 (记者 李诗素)眼看三伏天即将到来,今年初伏为7月12日至7月21日,中伏为7月22日至8月1日,末伏为8月11日至8月21日。记者从黔江区中医院获悉,三伏灸开始预约了。

  所谓“三伏灸”是以中医“冬病夏治”与“春夏养阳”等理论为依据,借助艾灸穴位的刺激,以激发经络、调整气血而防治疾病的方法。“三伏天做艾灸比其他节气艾灸效果好,防病治疗的效果也更好。”据介绍,通过艾灸作用特定的穴位、通经入络,达到温经散寒、活血通畅、调节脏腑功能的效果,既可改善临床病症,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据了解,黔江区中医院开展中医非中药治疗的方法由来已久,三伏天之际,艾灸疗法与穴位贴敷疗法的结合,将有助于三伏灸的开展,帮助人们实现冬病夏治。中医院提醒市民,在进行“三伏灸”治疗前需先由医生进行诊断,确定疾病和相关穴位,再由专业人士定点敷贴药物。

  三伏灸贴药时间

  初伏7月12日星期五

  中伏7月22日星期一

  末伏8月11日星期日

  三伏灸预约方式

  1. 可提前到中医院开治疗单并缴费,贴药当天可直接到贴药处登记贴药。

  2. 可选择当天到贴药地点排队开治疗单,缴完费后到贴药处登记贴药。

  三伏灸适用范围

  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鼻炎、反复感冒、咳嗽、哮喘等。

  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胃痛、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胃肠功能紊乱、虚寒性腹泻等。

  慢性虚寒性痛证疾病:关节痛、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

  免疫系统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过敏性鼻炎、自汗盗汗、亚健康状态等。

  妇产科疾病:下焦虚寒、手脚冰冷、痛经、月经不调、宫寒等。

  小儿调节免疫,增强体质:体虚易感冒、遗尿等。

  三伏灸注意事项

  1.成人贴1~2小时,儿童15~30分钟,治疗后皮肤均有热感,以个人皮肤耐受感为度,避免灼伤皮肤。

  2.敷贴期间禁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和海鲜、牛肉、鹅、鸭、花生、芋头、大蒜、辣椒、韭菜等发物,忌食肥甘厚腻、生痰助湿的食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3.贴药后皮肤出现红晕属正常现象,严重者外涂皮肤软膏以减缓刺激,如引起水泡,应保护创面,避免抓破,尤其糖尿病患者,应来医院处理或搽烫伤软膏,并戒食发物;

  4.出现皮肤过敏者,可搽抗过敏药膏或来医院处理,并戒食鱼虾,公鸡等易致敏食物。

  5.贴药当天穿宽松衣裤。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