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公布市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认定(培育)名单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榜上有名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认定(培育)名单,黔江区职教中心牵头组建的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被认定为市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本次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认定,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评选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牵头学校申报,市教委组织评审、公示、认定。

  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是由黔江区职教中心牵头,以渝东南、湘西、鄂西、黔东北等武陵山区的职业院校及相关行业企业为主体,本着协商自愿、优势互补、统筹兼顾、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国、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跨省市的区域性职业教育集团。于2013年1月正式成立,共有成员单位101个。集团成立以来,全力搭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教育与产业互动三个平台,以大职教、大开放、大发展的思路,立足武陵山区,促进融合发展,集团累计培养技能人才10万余名,以项目为载体开展各类技术技能服务200余项,年均开展电工进网、煤炭安全、会计从业、烤烟种植等中短期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近5万人次,助推武陵山区产业发展和老百姓脱贫致富。

  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实行错位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内部协作,提高运行效能,努力把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打造成全国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职教集团,为武陵山区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