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仁爱医院专家解读 青少年包皮过长之危害

  包皮过长是一种男性常见的生殖器官畸形的疾病之一。因为常见,所以很多成年人都对此不太重视。但是对那些“吾家有儿初长成”的男孩子来说,这个小手术到底重不重要呢?听听黔江仁爱医院专家莫玉明的解答。

  青少年包皮包茎当心三大危害

  与成人相比,青少年生理健康知识匮乏,卫生防范意识薄弱,因此在青少年身上,包皮包茎的危害甚至比成年人还大。莫玉明介绍,青少年包皮包茎,有三大直接性危害。

  一、妨碍阴茎正常发育

  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由于阴茎龟头被包皮紧紧包住,以致阴茎头的发育受到很大束缚,发育成熟后,极有可能发生形态异常,常见的表现是:阴茎头冠部的周径显小。

  二、诱发包皮龟头炎

  包皮内有丰富的皮脂腺,能分泌大量的皮脂。包皮过长会使包皮内皮脂腺的分泌物不能排出,皮脂和尿中的沉淀物合成乳酪状奇臭的“包皮垢”。包皮垢适宜细菌生长,故可引起包皮龟头炎。

  三、损害肾脏功能

  由于包皮包住龟头,因此会导致尿道口或前尿道狭窄,排尿之时,势必感到十分吃力,长期如此,肾脏便会受到很大压力,影响到自身功能。此外,被包住的细菌还会随尿道往上繁殖,给尿道炎、前列腺炎的出现提供机会。

  表面看来,这些危害都很严重,但如莫玉明所说,它们并不会一时发作出来,因为身体自身也是有很强的免疫能力的。然而不管怎样,包皮包茎对生殖健康的危害终究是长期性的,宁可尽早解除,也不拖到成年期后。

  青少年夏季割包皮正当时

  莫玉明介绍说,夏季是割除过长的包皮的最佳时间,主要因为夏天气温升高,各类细菌异常活跃,而包皮过长容易在包皮下积聚包皮垢。夏天则更容易使包皮垢内的细菌繁衍,从而使包皮包皮炎的发病率更高。更严重的是,包皮炎还容易导致包皮粘连、尿道炎、尿道口狭窄,甚至炎症沿尿道逆行而上,引起尿路感染。包皮包茎此时的危害远较平时大。夏季割包皮,无疑是减少危害的最佳选择。

  此外,夏天穿的衣服少,轻便凉快,有利于做整形手术,冬天穿裤子多的时候会裹住身体,对术后伤口造成过重压力,经常摩擦伤口,给患者带来疼痛。另一方面,青少年平时学习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而暑假时间宽裕,身心自在,且压力小,大大有利于术后康复。

  包皮过长、包茎可经包皮吻合器行包皮环切术

  黔江仁爱医院的“包皮吻合器行包皮环切术”安全有保障;整个手术一次性成型,微创、无痛、不出血、不拆线、无明显疤痕,随治随走,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10分钟即可解决后顾之忧。

  其手术采用无创粘膜麻醉方法(只需在包皮上涂少许麻药,不需注射麻醉药物,稍候片刻即可施行手术),免除注射麻药风险及儿童对打针的恐惧,加上采用环套切除的微创手术方式,手术时间短,术后即可返家,数天后包皮伤口愈合,环套自行脱落,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黔江仁爱医院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