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黔江中心支行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暨扶贫贷款现场签约仪式

  金融支持精准扶贫 扶持新兴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徐月 文/图)6月23日,人行黔江中心支行联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在深度贫困乡镇——黔江区金溪镇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集中宣传活动暨扶贫贷款现场签约(发放)仪式,黔江银监分局参加活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洪,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张炎涛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金溪镇3户贫困户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扶贫贷款现场签约。本次宣传活动以金溪镇金融知识与金融法治知识宣传站为阵地,通过宣传展架、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对外展示活动标语和口号,并在宣传站设立宣传桌椅和咨询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从分析实际案例入手,围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反洗钱、理财、征信、国债、外汇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进行重点普及。此外,中心支行编写印制的《农村金融知识读本》《金融生活指南》等宣传资料,宣传人员就保管好账户密码、假币鉴别、正确使用ATM机、个人征信报告等方面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风险提示和宣传普及,生动详实地解答了当地群众的相关问题咨询。在《行政复议法》颁布20周年之际,宣传现场以知识问答的方式着重对行政复议内容向当地群众进行了普及,旨在提升消费者的金融法治知识水平,帮助消费者正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

  宣传结束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三党支部走进金溪镇金融扶贫企业——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间隙,宣传人员对车间工人开展“一对一”宣传,为他们送去识别假币、国债购买、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还不时询问车间工人的工资收入待遇,给予他们深切的关怀。同时,主要向公司经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组织架构、生产经营、行业竞争、发展规划、融资满足度、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探讨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对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扶持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