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本报讯(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尤其青少年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联合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来到沙坝中心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如图),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代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现场向沙坝中心校的同学们赠送了通识类图书,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我金融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前台经理刘晓双为该校初2017级学生上了一堂“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课堂的内容包括金融知识介绍、防范电信诈骗、识别假币、防范校园网络贷、提醒同学们理性消费。通过深入浅出的课堂讲解和典型案例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对网络贷款、假币、电信诈骗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据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相关人员介绍,2019年6月,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代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先后向沙坝中心校、石会中学、黑溪中学等8所学校捐赠254套共1270册通识类书籍,通过在贫困地区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探索建立以金融消费者教育助推金融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在落实金融扶贫相关政策时,有机融入金融教育内容,利用多种形式在精准扶贫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深入实施农村金融教育“金惠工程”,切实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脱贫致富的能力。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和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意识和金融能力,通过小小银行家体验课堂、少儿财商教育课堂等生动、直观、体验感的方式,持续的将金融知识送到更多的青少年群体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