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前列县(腺)”第十二期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黔江

  本报讯(记者 朱泓宇 文/图)6月22日上午,“走遍中国前列县(腺)”第十二期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黔江,由10余名顶尖泌尿系统专家组成的“扁鹊医师团”汇集黔江中心医院,开展义诊、手术、讲座等活动。

启动仪式

  上午8点30分,简短的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黔江中心医院举行,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第五人民医院的泌尿系统专家以及来自黔江区各医院的同道们参加了启动仪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梁思敏副教授随后向大家分享交流了《经尿道柱状水囊前列腺扩开术的临床应用探讨》,为基层医院和同道开展腔内泌尿外科技术的诊治提供理论技术支持,让与会同道受益匪浅。

  上午9点,尽管下着雨,闻讯前来义诊的患者仍然排起了队,“扁鹊医师团”的专家们耐心地一一检查讲解,为患者提供精准的诊疗咨询服务及健康指导。部分成员还前往黔江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为疑难疾病患者进行了义诊会诊,进行公益手术术前查房。此次公益活动,专家们以“仁心、仁术”让黔江众多泌尿疾病患者受益,同时又为基层泌尿外科医务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良机,对提升黔江泌尿外科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关爱泌尿疾病患者健康起到促进作用。

专家交流

  据了解,“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倡议发起,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行动。活动自2016年4月9日第一期活动在福建龙岩站首发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期,已有271位牵头专家共组织了760场活动,足迹遍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为全国超过90000余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实施了3600多台公益手术,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本次公益行动牵头人苟欣教授表示,第十二期“走进中国前列腺(县)”公益活动同时在全国109个县市开展,通过义诊、讲座、帮带、手术等活动形式,旨在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