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集团开展依法治企专题培训会

  深入推进依法治企 有效提升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杨勇 文/图)为提升企业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护航集团经济健康发展,6月21日,鸿业集团在鸿庄公司会议室开展了依法治企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区法院副院长龚节华作了题为《企业行政管理的法治思维》的专题讲座。他从行政诉讼法的由来、制定、内容修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逐一对各环节中易涉罪名进行了刑事法律风险分析,同时结合区法院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筑防,分析如何防范犯罪发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规避措施和应对方法。

  区法院审判二庭副庭长谢鹏作了题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他从合同法的原理及其衍生问题,结合案例,对企业经营生产中的合同签订、工程预决算、合同款支付等各个环节,存在的较高法律风险防控进行了讲解,以实际行动切实防范和化解企业合同履行中的法律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强化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务关键岗位知识水平和实操能力,有效防范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夯实了法务基础工作,切实发挥法律审核把关作用,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

  近年来,鸿业集团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提升质量效益。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集团高度认识依法治企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深入推进法治国企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各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面树立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理念,将法律风险防范纳入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当中,将合规要求嵌入到重点业务的必经流程和关键环节,坚决打好防控法律风险攻坚战,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