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运用央行银座扶贫贷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作为黔江区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因农而生,因农而兴,秉承“支农支小,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坚持实施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做的。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在参加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组织的产业扶贫调查走访中了解到:重庆百富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要以油茶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公司,其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正是属于上升发展阶段,急需要资金支持。该公司每年都会与当地生活困难的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帮助他们提高收入,并且年底还会给把土地流转给公司的村民以及贫困户发放红利,带动不少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了帮助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解决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帮助该公司更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主动与该公司商讨融资计划,并根据该公司运营特点推荐“央行银座扶贫贷”这款产品,其产品不仅利率低,而且可以随借随还。最终,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努力下,在不到3天的时间就为该公司发放了60万元的扶贫贷款。

  6月19日,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贷款合同签订现场,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多亏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才消融了压在公司心头的严冬之患。有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做公司坚强的后盾,公司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争取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央行银座扶贫贷”主要针对建卡贫困户以及能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个体经营户、农业、农村经营公司,其贷款可以无需抵押,手续简便,利率低,能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问题。通过打造“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来助农脱贫增收奔小康。截至目前,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累计发放央行银座扶贫贷款6406万元,共计创建金融扶贫示范企业2个,示范户1个,带动11个乡镇、30余个贫困村、845户建卡贫困户、3216名贫困人员增收脱贫,户均年增收超过5000元。

  “该类贷款的成功发放,旨在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劳务、稳定增收的长期脱贫目标,体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扶贫工作思路,响应了各级政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指引,也显现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作为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坚定不移践行社会责任的决心。”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广泛发挥“央行银座扶贫贷”在金融精准扶贫中的作用,解决更多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问题,促使更多农户增收向小康迈进,助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黔江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