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促发展   特色教育提档次

  本报讯(通讯员 覃辉)6月18日,黔江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米仁文,中国书协青少部副秘书长、重庆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市教科院书法教研员吴启菊等莅临中塘小学,就学校书法教育等进行检查指导,分别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了学校的发展。

  米仁文强调,中塘小学处于城乡结合部,地理位置优越,生源充足,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鼓足干劲,勇往直前,让教学成绩更加优异,文化氛围更加浓厚,特色教育更加彰显。要以教学为中心,竭尽所能培良师,真抓实干出成绩;要以书法、向氏武术、剪纸、阅读为载体,继续传承发扬学校特色,为办人民满意教育锦上添花;要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管理,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全面提升办园水平,努力办成“幼儿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学校;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绳,重点做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周庶民检查后指出,中塘小学近年来高度重视书法教育,成果显著。目前学校有市书协会员1名,区书协会员5名,学校还专门设计了书法文化长廊,设置了师生书法展示墙、学生书写室、教师书苑等展示场所,学校校本课程也围绕书法开展,书法教育在中塘小学得到了传承和发扬。下一步,学校要加大培训力度,让“走出去、请进来”成为常态,要多开展校内书法竞赛活动,要多鼓励师生参加区级,市级乃至国家级的书法竞赛并力争获展。在市书协、区教委的全力支持下,争取用3到5年时间,把中塘小学打造成市级书法示范学校。

  米仁文对市书协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期待专家们长期性、经常性为黔江书法教育指点迷津。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