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对接措施  实现资源共享  促进共同发展
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一行到舟白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6月18日,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一行来到黔江区舟白中学校开展“同课异构”教研交流活动。本着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原则,进一步深入推进两校教育扶贫协作工作,更好地实现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打造高效课堂,最终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当天,日照市北京路中学的老师们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几门学科课堂,语文综合学习《我来写广告词》、数学《一元一次方程》的复习课、英语写作等课程内容,个性化教学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不同老师上课的风采,也很好地实现了教学目标,凸显了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效课堂教学理念,折射出教师扎实的教学业务技能和厚实的教学基本功。两校老师共同参与的同课异构活动,拉开了协作学校教研对接的序幕。

座谈会现场。

 

  在研讨交流中,老师们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和效果,探讨了在课堂实施过程中表现出的一些问题,两校教研领导和老师们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进行了客观公正有益的课堂点评。本次多层面、全方位的教研合作活动,很好搭建了教学教研的交流平台,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机会,大大提升了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提高了两校的教学质量,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与互补。

  据悉,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省市要求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骨干教师示范课送教、教研专题讲座、课题研究互动、学校文化建设等为活动内容,以协作共赢、结对共建、共同发展为目的,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对接措施,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两校教育共同发展。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