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城投集团
开展系列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为深入开展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自6月4日起,黔江区城投集团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相关活动,以巩固集团全体员工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宣传启动 广泛普及安全知识

  6月4日,集团在组织开展活动启动仪式、收看教育警示片的同时,分别在集团新城大厦、集团总部、城区人流集中地段等投放安全警示信息,包括红军广场LED大屏幕、体育馆LED大屏幕、各施工单位在建项目现场等。

红军广场LED安全月宣传标语。

 

  安全警示信息的全方位滚动投放,不仅体现了集团对抓牢安全工作的重视,还广泛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

集团新城办公楼安全月宣传条幅。

 

主题培训 提高员工安全素养

  6月18日,为帮助员工更好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深入理解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城投集团邀请区住建委安管站副站长张弘建,在集团总部八楼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

安全生产公开课。

 

  张弘建结合黔江区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形象生动的为到场的100多名集团员工,分析讲解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等,同时对新近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培训结束后,监理单位(重庆市新桦顺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重庆市黔江区八方建筑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做了感想发言。

 

签字宣誓 作出庄严承诺

  “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标准作业、措施到位,严格要求、严格管理……”6月18日上午11点30分,在安全管理部负责人傅勇的领读下,集团全体在家员工进行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誓。

宣誓。

 

  11点40分,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我有责任”横幅上签字领受责任,并代表对自己安全责任工作的庄严承诺。

签字仪式。

 

自查自纠 督促问题整改

  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各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室等,加大了施工现场和资产消防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即查即处”的原则及时处理,以切实达到问题整改和教育警示的目的。

施工现场督查。

 

  同时,多渠道公开“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鼓励和动员职工及家属、社会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问题。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石敦成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