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坚持"三医"联动 加快"三通"改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6月19日,我市召开医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医改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三医”联动,加快“三通”改革,努力推动医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副市长屈谦参加会议。

  唐良智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我们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为我们深化医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唐良智说,过去一年,全市医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良好,医改制度主体框架基本形成,关键领域改革实现突破,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缓解,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医改已进入攻坚期,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以预防为主的理念,牢牢把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两个重点,切实抓好健康促进、药品改革、资源布局、综合监管、健康扶贫等五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力争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取得新突破。

  唐良智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头绪多、难度大,必须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功夫下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把精力花在畅通堵点、理顺体制机制上,努力提高改革实效。要抓紧抓实西部医学中心建设,建设高水平医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发展高质量健康产业,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要抓紧抓实医通、人通、财通“三通”改革试点,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紧密型医共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优价的医疗服务。要抓紧抓实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注重公益性,医保制度改革要注重精准性,药品供应保障要注重惠民性,系统化推进医改。要抓紧抓实全民健康促进,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大力实施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抓紧抓实健康扶贫,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贫困地区医疗设施、卫生人才短板,强化医疗兜底保障,切实做到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督导、宣传引导,凝聚深化医改的强大合力,确保医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有关部门,有关医院、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