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创文知识宣传 增强居民文明意识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那边看哈,还有哪些地方没有扫干净。”“你们自己的店门前要多注意,随时打扫干净起,大家看起都安逸。”6月19日,黔江区城南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的各个社区,一边清理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一边向住户宣传创文知识(如图)。

  据了解,从黔江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城南街道紧紧围绕“提高辖区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这一工作重点,从多种途径和手段加大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我们小区每层楼的楼道里都贴了通知,提醒大家不要在消防通道里堆积杂物。以前志愿者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传单,以此宣传创文知识。”住在山台山小区的谭女士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影响下,现在小区里许多老人都知道教育孙子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为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我们深入开展了入户宣传工作,扩大文明宣传的覆盖面,同时还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各个社区开展‘法治教育’‘安全知识’‘爱护环境’等不同主题的文明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意识。”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马久华告诉记者。

  记者在山台山小区外看到,不少市民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一起捡绿化带里的垃圾。“随着黔江创文工作的深入,看到黔城一点一点的变得越来越美丽,我们老百姓也感同身受,愿意成为创文工作的一员,为黔江的创文工作尽一份力。”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忙的市民吴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