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通讯员 邓建飞 罗贤裕)近来,黄溪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宣传发动“连心”。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院坝会宣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进村入户宣传、利用赶集日设点宣传、召开专题培训结合典型案例宣传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多领域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各类安全知识,确保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院坝会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100余场次、进村入户走访宣传2000余次。

  实地检查“警心”。镇安监、派出所、食药监、农业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对全镇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木材加工、加油站、变压站、学校、商超超市、农贸市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进行不定期的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立查立改,限时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共计开展各类安全检查100余次、排查隐患12处并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增添举措“齐心”。成立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管领导为专职副组长,各镇级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与“一岗双责”,将全镇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松材线虫防控、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始终保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全镇安全动态,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