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 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费玉琼)清理河道沟渠、清扫房屋院落、收集垃圾废旧……6月18日,黔江区动员了区、乡、村(社区)干部职工及志愿者2万余人统一行动,分赴全区219个村(社区),与10万余村民一道打响了当地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当天,干部职工们与所在村(社区)居民一道,清理了河沟或溪沟、清扫院落、清洁农房。同时,该区还动员全区5万农户自行大扫除,清理生活垃圾、沟渠污水和农业废弃物,实现柴草堆码、用具摆置和衣被叠放“三整齐”,改造厕所、地坪和厨房。仅一天时间,大家共清理积存和散落的垃圾680吨,清理沟渠561公里,受益群众25万余人。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黔江区干部职工还按照进屋看、讲标准、动手干等“一看二讲三干”要求进行了深入走访,发放宣传资料6万多份,现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根本的问题95个,其余问题分期规划解决。“干部职工进村宣讲动员,亲自动手作示范,激发了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情。”石家镇渗坝村“德馨乡贤”任正全介绍,镇村干部们利用展板、专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对清洁行动成果进行展示,激发群众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为下一步村庄清洁行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黔江区的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自6月18日启动后,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