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重庆首台民企自主研发6AT变速器下线

  原标题:重庆首台民企自主研发6AT变速器下线

  打破AT变速器长期依赖国外或合资厂商供货的窘境

  工人在蓝黛6AT变速器生产线上忙碌。通讯员 曾清龙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 仇峥 通讯员 谢捷)6月18日,蓝黛6AT变速器(6挡自动变速器)下线揭幕仪式在位于璧山区的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拥有了首台由民营企业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6AT变速器。下一步,蓝黛6AT变速器将实现每年30万台的产能,带动下游零部件企业发展,推动全国AT变速器自主研发、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从而打破AT变速器长期依赖国外或合资厂商供货的窘境。

  “蓝黛公司是璧山本土培育成长起来的汽车核心零部件龙头制造企业,也是璧山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据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介绍,一台汽车驾驶体验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变速器的特性,但因受制于国外专利垄断,国内整车制造企业的自动变速器多依赖于国外或合资厂商供货。为改变这一现状,蓝黛公司于2010年启动了AT变速器的研发工作。公司先后组织200余人的研发团队,投入资金近5亿元,突破诸多技术难题,最终成功实现了项目的产业化。自此,蓝黛公司成为目前全国首个拥有6AT变速器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这将有效填补重庆汽车工业在自动变速器的一大技术和市场空白。据悉,首款搭载蓝黛6AT自动变速器的乘用车,有望9月在重庆下线。

  据了解,AT变速器是目前市面上稳定性、成熟度最高的变速器。与当前国际国内主流AT变速器相比,蓝黛6AT变速器具有传动效率高、换挡快捷顺畅等优势,产品先后申请了6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王鑫介绍,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6AT生产装配线一条,可实现每年30万台的产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