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集中约谈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

  规范医疗废物处置

  营造安全医疗环境

  近日,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前期监督检查中疑似存在医疗废物处理不合规行为的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如图)。这是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规范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防止医源性疾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约谈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7家医疗机构在医疗废物处置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还详细解答了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提出相关问题,并就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方面的相关条例法规及流程与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集体约谈,这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认识到了正确处置医疗废物废水的重要性,提高了依法处置医疗废物、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责任意识。同时,他们纷纷表示会后将严格按照其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医疗机构有关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的检查力度,为健康黔江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积极推进卫生健康环保工作,并持续加大对全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储存和处置情况的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处罚并要求整改。促使区内所有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全部与有资质的医废处置公司合同,在渝东南片区率先实现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规范处置。此外,该局还积极推进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废水处置站建设,竭尽所能地助推打造安全健康的医疗环境。(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