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调研电商工作

  努力打造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区升级版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6月18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调研电子商务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一同调研。

余长明在重庆凯松电商公司调研

  在三磊电子商务产业园,余长明先后走进黔湘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曼巴顿电子商务公司、重庆市野果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而熟练地打包,一份份黔江特产即将快递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余长明详细询问货品来源、经营品种、发展规划,对产业园为电商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和在智能配送上的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电商企业要立足资源条件,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偏远地区输出更多特色农产品,让“山韵黔江”的品牌更加响亮。

  在京东中国黔江特产馆、重庆凯松电商公司(地之恋天猫店)、重庆市葱枝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亲戚田园),余长明详细了解产品种类、销售情况,勉励经营者在电商发展大潮中勇于创新、合作共赢,把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在重庆市大厨驾到电子商务责任有限公司,余长明现场观看“网红大厨”直播,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对他们通过新媒体推介黔江美食、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的做法表示赞许。在黔江今媒体,数十位中小微企业经营者聚集在一起畅谈发展,余长明鼓励这些年轻的经营者们踏实苦干、勤奋创业,用拼搏创造幸福,把电商事业越干越好。

  余长明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全区电商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展示出极强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发展电子商务大有可为,对盘活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推动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要加强电商平台及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产业布局,配套完善设施,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强化资源整合,引导电商企业集聚发展、合作共赢。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对电商行业的专业指导,全力营造良好的电商氛围和营商环境,支持电商企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区升级版,为黔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