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金溪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6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同区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一道,到金溪镇金溪社区开展以“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雨后的乡村,空气清新,满目翠绿。徐江走进金溪社区十组,向村民宣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村民增强文明意识、树立卫生观念,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为改善自身生产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随后,徐江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清扫村民住所庭院、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规范农具的排放和柴草堆码。短短两小时内,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徐江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镇村要紧紧围绕“三清一改”重点任务,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力度,抓紧清理拆除整治危旧房屋,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彻底解决村庄“脏乱差”的问题,切实改善村庄环境;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将村庄清洁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结合起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的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宣传、群策群力,掀起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形成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