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银行“码上贷”  践行“最多跑一次”

  近日,在黔江舟白从事家具生产的张老板,接到了一笔订单,订单来自重庆的一家大公司,要求尽快提供一批办公家具产品。订单来了,张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采购原料需要的一大笔资金还没到位。

  正在焦虑之际,他看到了朋友转发的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微信分行”链接,试着在线提交了贷款申请后,不一会儿,就有客户经理电话联系上门走访。

  实地查看生产场景,了解经营情况后,客户经理拿出一个PAD,为他现场办理信贷业务。不到两个小时,一笔金额为30万元的贷款业务顺利办妥。

  “以前贷款是要到银行去,找客户经理咨询,办理好了再去签字,一般要去两次,现在我微信上扫一下二维码,客户经理就到我家里,喝杯茶聊聊天的功夫,贷款就办好了,确实很方便。”张老板说。

  为顺应新技术的发展和小微客户业态及“三农”客户需求的变化,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主发起行——台州银行运用移动互联和金融新科技,推出“线上申请、移动办贷”模式,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推广应用主发起行技术,做到“申贷效率高 办贷速度快 续贷不用跑”。

  申贷效率高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和消费行为更趋于移动化。

  为此,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以“微信分行”为载体,用线上申请替代上门申请,实现“客户扫码,银行收单”,客户在线申请贷款或信用卡,就像手机下单点外卖一样的简单。

  应用线上分行,不仅解决了传统时空限制,拓展了业务与客户服务的辐射范围,还能自动实现客户身份验证、征信评分、贷款业务派单,极大地简化了信贷流程。

  办贷速度快

  基于大数据技术、人脸识别技术、GPS定位技术、电子影像技术等科技手段,该行推出移动终端PAD——移动工作站。客户经理人手一台PAD,走进社区、农村、大街小巷、企业一线,进行信贷调查全流程操作,包括采集客户资料影像、调查报表录入、业务申请、电子合同签约、业务审批等一系列操作。

  “移动工作站”的运用,节省了服务时间,新客户贷款由传统的1-2天直接缩减至1-2小时。

  续贷不用跑

  为给小微企业提供更多便利,该行还创新还款方式,普及永续合同,实行续贷免签。免去借款人在续贷时重新签订合同的环节,实现了“一次签约、自动延续”。大大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做到申贷、办贷、续贷“一次都不用跑”,提升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和满意度。

  (记者 李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