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盛况继续 节日期间将吸引游客10万人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6月15日,由黔江区人民政府、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黔江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区旅投公司承办的“白虎啸濯水,万人鸡杂宴”首届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在濯水景区盛大开幕,非遗美食与美景实现完美融合,吸引了不少市内外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鸡杂盛宴,赏濯水美景。据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持续到下月中旬,预计将为濯水景区吸纳近10万游客。

活动现场

  节目精彩

  鸡杂美味

  6月15日,开幕式前,真人版抓鸡大赛和土家族服装秀等一系列游戏环节早已让现场火热起来。上午11点,一曲舞蹈《火舞凤凰》拉开节日序幕,寓意濯水凤凰涅槃,黔江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幽默风趣的生活麻辣烫主持人带来的《麻辣双响炮》使观众情绪高涨,大型实景魔术表演观众连连称奇。曾在《非常6+1》和《出彩中国人》凭借优秀的表演惊艳四座的曹嘉惠,让观众大开眼界,歌曲《濯水谣》让现场观众醉倒在她优美的歌声里。

  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依旧浇不灭大伙儿奔赴美食的热情。鸡杂现吃现做,在鸡杂宴上,游客们不仅亲眼见证黔江鸡杂的烹炒过程,还终于尝到了正宗黔江鸡杂的美味,引得不少慕名前来的区外游客纷纷点赞。除了鸡杂宴,当天,濯水景区的各个小吃店里,也上演了一场美食展,荞麦面、卤魔芋、马打滚等各种黔江特色小吃,也成功地征服了游客们的味蕾,让大家在欣赏到濯水美丽风景的同时,大饱口福。活动当天,吸引了上万名游客现场体验。

  系列活动

  内容丰富

  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文艺表演和鸡杂宴,在为期一个月的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各种有趣、精彩的活动,让游客们吃在濯水、住在濯水,乐在濯水。

  6月21日至23日在濯水古镇水师码头,还将举行黔江区30个乡镇(街道)和10家特色商品企业,共同参与的黔江区电商产品特产品展销会,喜欢购物的朋友可在这里买到黔江最正宗的山货。同时,这里还会开辟出展区,展示黔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将美食、美景和人文融合。6月23日至24日,29日至30日,在濯水景区政法大道上,每天上午和下午会分别上演深度体验实景秀。节目以濯水古镇《四大家族迎客》和《小姐逃亲》等节目为主要内容,将实景带入到活动中,增进游客的体验感,提升景区服务品质。6月30日下午,将举办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闭幕式,2019“濯水景区形象大使”决赛选手将全部亮相濯水,届时也会有丰富的文艺表演。

  非遗文化

  助推发展

  黔江鸡杂不仅是黔江的地理标志,还是重庆十大名菜之一,黔江鸡杂传统制作技艺属于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了解,为了将“黔江鸡杂”的美食文化品牌与黔江旅游的地理标志充分结合,推动文、旅、产融合发展,本届美食文化节以“白虎啸濯水·鸡杂万人宴”为主题,以“美食与美景融合发展”为基调,将黔江旅游文化形象和美食品牌良好结合,助推濯水景区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在推进旅游发展过程中,黔江区探索把非遗项目和濯水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结合起来,通过集旅游、美食、非遗展示于一体的美食文化节,进一步宣传黔江美食文化、历史文化和景区景点。“这次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15号,此次鸡杂美食节吸引的游客预估近10万人。”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