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一杯茶”   香溢武陵山

  本报讯(记者 谭鹏 文/图)黔江区石会镇工农村,是黔江区境内的茶叶主产区,在该村境内,一畦畦茶树沿着山坡的幅度逐渐向远方延伸,收获的茶叶带着沁人心脾的茶香,也给当地人铺就了一条增收致富的绿色大道。

  近日,工农村的茶香飘到了村外,一杯杯醇香的“敬老茶”,也香溢武陵山——在位于该镇关后社区2组的石会镇敬老院内,40位五保老人收到了由当地爱心企业赠送的袋装茶叶。记者在现场看到,五保老人们在收到茶叶后,都急着要去试一试,当茶叶在杯中被开水冲泡,茶香也在一浮一沉之间,香溢四处。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时间带来了发展,也带走了老人们青春。从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到逐渐老去‘弱势’ 的群体,老人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尤其是住在敬老院的老人,更是需要陪伴与关心,让他们的晚年充满欢笑,少有孤单。”此次给五保老人们赠送茶叶的爱心企业负责人龚兵这样告诉记者。

  据龚兵介绍,他们将发展及带动辖区内所有贫困户发展茶叶种植,或在茶叶基地内务工实现脱贫增收,并通过做好茶叶深加工,建设武陵仙山特色茶叶品牌。除此之外,也会继续将茶叶免费送到当地困难群众的手中,为他们的幸福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