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 “第一书记”垫资10万为民建茶园

  

  六月一日,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第一书记”王运洪指导村民管护茶园。特约摄影 杨敏

  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最高海拔1200米,是区级深度贫困村,由于大多村民外出务工,村里不少土地被闲置。2017年11月,区委宣传部干部王运洪任驻双石村“第一书记”后,根据当地的地理和土质,把茶叶作为村民增收的产业来发展,成立了以村委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股份合作社,规划了2000多亩茶园的发展目标,并于当年12月启动建造茶园。

  由于采购茶树苗的资金一时难以到位,王运洪怕耽误栽茶时间,就用自己的房产作抵押在银行贷款。这年,双石村就栽植茶树苗500多亩。两年来,王运洪先后拿出10万元做垫资,为村民购买农机、茶树苗、农用地膜等。“王书记是揣着银行卡来搞扶贫的”,双石村支书向国永说。“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扶贫干部,如果没有一点担当精神怎么去为老百姓干事?。”王运洪说。

  去冬今春栽茶树苗时,王运洪天天都在山上和村民一起栽茶。过春节时,他正月初三就来到了山上,直到3月16日,茶树苗栽完才休息。

  两年来,双石村在全村7个村民小组共建造茶园1600多亩,在闲置的土地上栽植茶苗455万株,茶叶产业涉及农户262户,其中建卡贫困户71户,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的利益连接机制。同时,王运洪又争资立项,为双石村新修耕作路8.3公里,绿化、美化耕作路、村道20公里。

  目前,王运洪又在为今冬明春发展4000亩油茶忙碌。“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心为老百姓办事,才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每当我看到村民因为有了茶叶产业而对未来充满憧憬时,心里就有一种欣慰。我要永葆初心本色,在任‘第一书记’期间,为双石村的脱贫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王运洪说。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 杨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