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钟山奇特风光引客来

  石钟山位于黔江区新华乡境内,因有一座高耸的巨石酷似倒置的一口大钟而得名。石钟山周围风光奇特,它与彭水县接壤,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以前的石钟乡就是以石钟命名,而石钟山下的钟溪村,也包含有“钟”。

  在石钟山的周围,风景秀美,山间沟壑纵横,石林遍布山巅,千姿百态。山顶原有一座古老寺庙,长年香火不断。在上世纪70年代被毁后,至今遗址依稀可见。石钟山附近还有一片天然石林,人们称之为“九门十八洞”。

  远望石钟山,犹如一尊凝目垂手的“坐佛”,更似一口巨大的铜钟倒扣山间。近观石钟山,形似一只蹲着的雄狮,最高的山堡就是它高仰的头,中间的两个小山堡便是它微耸的背脊,蘑菇岩便是它翘起的长尾。

  石钟山的背面,有一处叫百丈崖的地方,悬崖峭壁,悬崖的洞穴中流出的山泉形成飞瀑,有飞流直下三千尺之壮观。站在百丈崖下,回头望去,石钟山犹如雄狮扑卧山间,俯视群峰。

  近年来,新华乡立足石钟山独特的景观,建成石钟山集休闲避暑、朝圣拜佛的旅游景点。推出游太极水库垂钓—登石钟山纳凉—赏滴水岩摄影的乡村旅游产品,统筹开发区域内人文、景观、村落、特色农产品等乡村资源,加速构建乡村旅游产业链,形成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