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友请忍住 禁渔期还没结束

  近日,记者在黔江河河堤发现不少钓鱼的市民,尤其集中在西沙桥、闸桥及黔江大桥上下段,加上围观的市民,场面颇为“壮观”。

市民在河边钓鱼

  这,仅仅是黔江河目前的状况,记者走访发现,黔江其它部分乡镇河流的此类现象更为突出。比如中塘、太极、冯家、阿蓬江等乡镇,记者在不同流域就看到有市民在钓鱼,当然,这其中还不乏有下网捕捞的。

  据了解,禁渔期间,捕捞、钓鱼等一切渔业活动都是禁止的。黔江区禁渔期时间从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共4个月,而黔江区今年的禁渔范围扩大到所有天然水域,包括各街道镇乡境内的支流、小河道,如阿蓬江、段溪河、后坝河(含小南海堰塞湖)、细沙河、金洞河、金溪河、柚溪河、南溪河、九曲河、太极河(含太极水库)、深溪河、泡水河、黔江河、诸佛江、石会河(含老窖溪水库)、青杠河等。

  黔江的市民朋友如有发现在禁渔期内,非法捕捞(包括垂钓)、挖沙采石等违法行为,可拨打(023)79222584进行举报。渔业执法人员将严格执行禁渔制度,对发现在禁渔期间非法捕捞、开采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严肃查处。

  (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