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育均衡化发展做优做细

  本报讯(记者 王道)6月11日,重庆市老科协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一行来黔江考察调研义务教育保障情况和产业扶贫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在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了解黔江区义务教育保障情况、产业扶贫的主要路径和措施、科普进校园进农村等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参会。

  座谈会上,姚登惠首先就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区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随后,他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近年来,黔江区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建立“三项机制”,确保工作方向正确;坚持“三个严格”,确保扶贫对象精准;用好“三支队伍”,确保结对帮扶到位;统筹“三块资金”,确保使用绩效显著;做实“三项措施”,确保施策到户精准;严把“三道关口”,确保脱贫成效真实;深化“三个统筹”,确保脱贫质量提升;突出“三个强化”,确保党建引领到位。

  姚登惠表示,黔江区目前的经济总量较小,恳请市老科协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黔江区科教事业发展的支持,加强对黔江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

  欧可平对黔江的脱贫攻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教育巩固脱贫政策,增强内生动力;围绕教育均衡化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把教育均衡化发展做优做细,做出精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