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随笔】遇见黔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杨举波

  走进黔中,踏上百级石阶;

  遇见你,银杏林。拾起金黄的杏叶,欣赏着你真实的美,远的记忆,近的情,在青葱少年心中留下淡影;

  遇见你,古香樟。能藏风,能得水,你是风水;岁月风行雨散,你岿然静穆,你说:此心光明,亦复何言。你成为了一种更本质的力量。

  遇见你,老铁树。风过静水,波泛心海,挡不住你沧桑树杆树皮吞吐出的气尊韵贵。一切平凡生息,才是天地宇宙间最平凡的安排。

  遇见你,梅杏园。怀珍抱玉,四季花香,浓荫翠覆,百鸟交鸣,让我触摸到四季的风景,捎给你一句轻柔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一个结实的拥抱。

  遇见你,山茶花。朝朝夕夕,绕你而走,花开的声音,无翼而飞,无根而固。你预言高考的大梦,从没醒过。别离走得太快,等一等心心相念的人。

  遇见你,仰头山睡佛。每每在足球场上散步,用最佳的角度,最好的心境,一遍又一遍打量你,睡佛的身姿,佛光和眸光,总在我眼前浮现,白天有你就有梦,夜晚有梦就有你。

  遇见你,思源楼。青砖红门里,凝聚了时间,汇集了记忆,经历了无数校友进出。清风明月,人事轮回,少年往事升华出更高的价值和存在。你的目光,不远不近,却一直守望 ,你的感情,不惊不扰,却一直牵挂。

  遇见你,敬师石。石不能言最可人,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从前在校园中的你,遇见今天在四海飘香的你。你勒石纪念,也温热起我对师道尊严远景的热望。

  遇见你,恩师。点亮一盏明灯,照见更好的自己。伴着风你成长,独立清雅优秀;追随你的身影,读你昂扬的高贵,读你翱翔的艰苦,读你锲而不舍的坚韧。师生相随三年,默念一生,你是更好的自己。

  遇见你,同学。听到你中知识拔节成长的声音,看到你青春飞扬的微笑。一种渴望的希求,一种生命的新生,一种智慧的归投。你是最美的意外,终有一天,同学间那点谜底终会揭开。

  遇见你,黔中。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