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文明养犬倡议引居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 自本报4月末以《“狗趣”成“狗患”?养狗还需注意文明》为题报道了城市居民养狗的问题之后,时间过去一月有余。日前,记者走访发现,该报道在黔城市民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其中城南街道的山台山小区还专门发起了文明养犬倡议,这种做法得到了许多居民的称赞。

小区的《文明养犬倡议书》

  “小区内有很多业主养宠物狗,还有业主养大型犬。个别业主在出门遛大型犬时不系绳索,老人送孩子上学时,这些大型犬有时会突然跑上去追孩子,让孩子和家长非常害怕。”山台山小区物业管理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不少居民多次来反映情况后,我们觉得有必要制定一个相关规则,让业主之间得以和平相处。”

  据了解,黔鹏物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经过多方协商、研讨,专门针对本小区宠物犬问题发出了《文明养犬倡议书》,规定养犬户必须到动物防疫部门领取免疫证和免疫标识,然后持免疫证和免疫标识到物业办公室登记领取养犬牌;所养犬只每年到畜牧部门的动物诊疗机构注射狂犬病疫苗;养犬不得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和休息……出现状况时,养犬人应立即采取排除干扰的有效措施,因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发生纠纷的,当事人可以向物业公司申请调解,亦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他们都是上门挨家挨户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如今小区的大多数狗据说都到城南派出所登记了。”居民秦女士表示,“早就该这样做了。这样我们大家都安心多了,至少出了问题我们知道该找谁。这事做得好,值得广泛推广学习。”

  相关人士指出,养狗先得有文明意识,任何人都有养狗的权利,主人给狗吃好的、穿花衣服等等都无可厚非,但前提是养狗不能影响到他人的生活,不能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