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暗访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并巡河

  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努力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为督促检查中央、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6月9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冯家街道暗访调研并开展巡河。区领导姚登惠、孙天明一同参加。

余长明在南海制药厂查看污水处理设施

  余长明首先来到南海制药厂,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详细检查污水直排整改情况,再三叮嘱相关部门加强执行监管、严格监督整改,确保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不留工作“死角”。在冯家街道桂花社区,余长明实地查看了埋在路基下的污水管网,发现污水直排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他还走进居民家中,询问老百姓生活污水“怎么排、往哪里排”。在黔永创业园、渔滩社区污水管网断头处,余长明听取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单位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暗访调研和巡河中,余长明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是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中央、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全部如期整改到位,努力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实施“五沿带动、全域整治”行动,全面推开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要深入落实河长制,严格按照重庆市总河长令要求,扎实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督导考核,完善监管体系,促成常态长效,把阿蓬江“一江两岸”打造得更加亮丽。要进一步巩固“创国卫”成果,加强环保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凝心聚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