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加强专项监督检查 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本报讯(通讯员 罗佩文 文/图)为保障2019年度高中考顺利进行,近日,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及各协管单位对辖区内3个高考考点、21个中考考点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学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卫生(保健)室配备情况及学校教室、宿舍通风消毒等基本卫生条件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晨午检记录不规范、直饮水信息公示不齐全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考点学校要强化卫生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卫生应急保障预案,积极排查卫生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学校卫生安全工作。

  同时,检查人员到各考点周围的宾馆和景区宾馆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如下图)。重点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杯具、塑料拖鞋等的清洗、消毒、保洁流程进行全面检查;对牙膏、牙刷、洗发露等提供给顾客使用的一次性物品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于安装集中式通风系统的单位,要求定期清洗消毒风管系统、冷却塔、过滤网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共场所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和节假日住宿卫生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为高中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下一步,该局将对各考点学校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