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护考噪音污染大幅度减小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在紧张的备考氛围中,记者发现许多黔城市民自觉行动起来,为广大高考学子护航,这些日子,黔江的噪音污染也着实有所减少。

  近几日晚上,山台山外面跳广场舞的人没有了,红军广场、武陵文化广场等舞音量调得很低。“这都是大家自发的行为,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其他的我们帮不了但减小广场舞音量还是可以的。”经常在山台山外面跳广场舞的刘大妈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跳了,大家商量后决定等高考过后再跳,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复习、考试环境。”

  不止如此,记者还发现,许多微信群、QQ群主动倡议,希望大家为考生好好复习、安全出行创造条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且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

  “我每次开车出去是能不按喇叭就尽量不按,孩子也是尽量不让他在小区里面打闹,免得影响了考生休息。”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高考是人生大事,希望大家自觉给考生护航。”

  此外,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为切实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监督管理,保障考生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加强高考和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