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教师培训中心开展新教师岗位实践研修督导考核

  关注新教师成长 促进学校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刘海霞)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培养工作,促进新教师自主学习和专业发展,5月28日上午,黔江区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可章、培训中心黄廷峰主任等一行四人到黎水镇中心学校,开展2018年新教师培训第二阶段岗位实践研修督导考核工作。

  督导考核工作分四个流程进行。首先由分管教学副校长杨秀元简单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在新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其次新教师感言,听取了14位新教师一年来对教师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及研修学习的感想及困惑;然后陈绍武、陈清海两位项目负责人反馈了查看14位新教师教案、听评课记录、读书笔记,师徒结对、学校组织新教师开展教学竞赛、教研活动等过程资料的情况,并提出了很好建议;最后王可章书记就如何当一名幸福的老师、做“四有”好老师给14位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人生目标;二是树立教育情怀,心无旁骛;三是强化学习反思,注重总结提升;四是强化沟通交流,注重学习借鉴。

  通过查资料和座谈交流,区继续教育中心四位专家对学校新教师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工作创新开展。每年教师节前后都要隆重举行师徒结对仪式,遴选学科优秀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考核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新教师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有方案、有指导督导、活动表彰等过程资料,责任落实、指导到位。

  本次督导考核是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促进学校新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各位领导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