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要文明 垃圾别乱扔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随着天气变暖,黔江城区的公园游人增多,但公园中一些不文明行为仍然屡见不鲜,特别是一些景区死角,成为了垃圾堆。

公园里面的垃圾

  记者在正阳新城的民族公园看见,公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不少居民在此散步、健身和玩乐,既方便群众、改善了居住环境,又提升了城市的景观魅力。然而,部分市民在游玩时随处扔垃圾,散落的食品包装袋、瓜皮果壳与四周的美景格格不入。

  记者在一些树丛里面,凉亭后面,以及垃圾桶旁边,都发现了多处类似以上的垃圾死角,天气炎热,垃圾吸引了蚊子苍蝇。对于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少市民表示谴责。“天气暖和了,谁都想带孩子出来玩一会儿,乱丢垃圾实在不应该,我每次带孩子出门游玩,随身都装着垃圾袋,垃圾都扔里面,等到了有垃圾桶的地方再丢进去,这样既环保又卫生。我们应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让孩子从小知道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市民王女士说。

  “除了随手乱扔,还有随意采摘等不文明现象。”正在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赶上周末人多的时候,有些人看着花漂亮,都会顺手去摘一朵。有的会带走,有的玩着玩着就随手丢了,好好的花都给糟蹋了。

  公园是公共场所,其环境需要每个市民共同爱护。我们在此也呼吁市民不要随意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特别是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教育子女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共同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