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 包粽子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邻里之间的温馨感和凝聚力,近日,太极乡组织开展包粽子比赛喜迎端午佳节。

包粽子比赛现场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太极乡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粽叶、盆子等包粽子的材料。活动吸引了来自各村(社区)的100多名女同胞积极参与,并在比赛结束后由志愿者们把粽子送到了当地敬老院,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节。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比赛开始指令的发出,大伙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就成型了。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次活动团结了我们妇女群众,增加了我们的感情,传承了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也希望以后政府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来自石槽村的村民刘梅这样告诉记者。

  粽子比赛结束后,太极乡数名志愿者驱车前往在太河村的敬老院,给住在这里的11位老人送去了包好的粽子。“今年提前吃上粽子了,老人们都很开心。”敬老院负责人孙昌英告诉记者,“听说你们要来,大家都一直在坝子上等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黔江区妇联及太极乡政府共同主办,以“姐妹相助、情暖巴渝”为主题,在关爱妇女同胞的同时,更好传承民俗文化。接下来,太极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妇女同胞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辖区经济持续、稳步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