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山里娃主城快乐过“六一”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受帮扶单位重庆谢家湾小学的邀请,“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黔江区舟白小学四年级的谢进钢、周博奥同学,在学校校长蒋平及一名老师的带领下,于5月28至30日,在谢家湾小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两位同学与学校领导合影

  刚到重庆谢家湾小学,刘希娅校长、杨静书记、罗凤副校长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舟白小学师生。随后,谢进钢、周博奥这2名同学应邀来到了该校六年级(8)班,与该班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学习生活。

  “热情!”谈及在谢家湾小学这段短暂、美好而难忘的时光,谢进钢和周博奥异口同声地提到了这个词。谢进钢同学告诉记者,在全国名校谢家湾小学,不但受到了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进入六年级(8)班时班主任罗老师还专门举行了欢迎仪式。这对于从未到过重庆主城的贫困山区孩子,真是受宠若惊。

  在名校师生的热心照顾与帮助中,谢进钢和周博奥很快融入了谢家湾小学大“家庭”。两名同学与名校六年级(8)班的哥哥姐姐们一同上了两堂课,观看了学校一、二年级题为“争做谢小好榜样 我与祖国共成长”六一专场活动,课余还与名校的老师、哥哥、姐姐们一起学包粽子、踢球、合影等。离别时,名校的哥哥姐姐们勉励要好好学习并给他们赠送了图书。

  “我们俩和名校的哥哥姐姐们相比,差距太大了。他们不但兴趣广泛、活泼开朗、学识丰富,而且乐乐大方、热情好客。”周博奥说,上课时,除了举手发言外,哥哥姐姐们没有任何小动作,特别认真。特别值得我和谢进钢学习。

与谢家湾小学师生一起包粽子

  从谢家湾小学学习回来,谢进钢和周博奥悄悄告诉我们,他们要以谢家湾小学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决心从点滴开始,改变自己的缺点,认真学习,多参加学校活动,两名同学已经动起了脑筋。

  舟白小学校长蒋平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谢家湾小学实实在在帮扶舟白小学发展的一个缩影,对自己和孩子们都产生了深刻的教育与影响;自己切实感受到到了与名校的办学差距,我们也更加坚定了舟白小学办学的方向与理念。对两名孩子而言,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氛围,这对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起着非常大的激励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