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爷爷嘱托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黔江区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暨入队仪式教育示范活动

  “牢记习爷爷嘱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月31日,区创文办、区教委、团区委、区少工委、城西街道办事处在实验小学举办了黔江区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暨入队仪式教育区级示范活动(如图),32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

  当天,实验小学还举办了第三届科技艺术体育节。学校多个文体社团和班级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成果。(通讯员 陈华 文/图)

  全区民办幼儿园

  5月31日,由区教委和区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区民办幼儿园“六一”国际儿童节汇演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带梦飞翔”中拉开序幕,戏曲舞蹈“京韵中国娃”、快板“夸夸我们的幼儿园”、情景剧“小交警”等精彩的节目博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全区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享受到了国家贫困资助、营养改善计划等学前优惠政策,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记者 刘清春)

  金溪学校

  5月31日,金溪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全校师生和家长一起欢度“六一”。

  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91名小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随后,学生们表演了舞蹈《东西》、合唱《郊游》、相声《打电话》、童话剧《迷路的小蚂蚁》等节目,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

  此次庆祝活动为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搭建了相互沟通的平台。(记者 刘清春 文/图)

  白石小学

  5月30日,白石小学举办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汇演暨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如图)。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庄严神圣的新生入队仪式,让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六一”汇演暨少年宫成果展示随着舞蹈《向快乐出发》展开,武术《精忠报国》、三句半《欢庆六一》、大合唱《三字经》、小品《傻子上学》、口风琴《五月》、集体舞《红星闪闪》等节目依次上演。

  最后的表彰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讯员 刘烁 文/图)

  城南小学

  5月31日,城南小学举行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汇演暨颁奖典礼活动(如图)。

  学校100余名小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随后,文艺表演拉开帷幕。合唱《田野在召唤》、民族韵律操《花开中华》、舞蹈《唱花儿的花儿》、曲艺《环保三句半》、时装秀《快乐宝贝》等节目在欢笑声中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还对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家长等进行表彰。(记者 刘清春 实习生 李容 文/图)

  城西小学

  5月31日,城西小学举行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主义教育。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300多名小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随后,学校为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礼仪标兵等优秀师生颁奖。

  最后进行的是文艺汇演,舞蹈、合唱、诗朗诵、钢琴独奏等才艺展示精彩纷呈。(通讯员 谢怀武 文/图)

  石会小学

  5月29日,石会小学举行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开展了黔江品牌创建知识有奖竞答。

  首先进行的是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颁奖仪式,随后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一份小奖品。

  当天晚上,学生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快乐童年》《军魂铸梦》《放飞梦想》《歌颂祖国》等节目。 (通讯员 许廷耀 文/图)

  新华小学

  5月30日,新华小学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展演暨表彰活动(如图)。

  活动中,350名小学生光荣加入少先队,6个“文明班集体”、74个“文明家庭”、74个“书香家庭”、66名“优秀家长志愿者”、58名文明礼仪标兵、116名三好学生、58名优秀学生干部受到学校表彰。到会领导及嘉宾为6名三好学生、6名优秀学生干部、12名文明礼仪标兵和6个文明班集体颁发奖状。

  文艺展演中,孩子们用合唱、舞蹈、器乐演奏、诗歌朗诵等精彩表演庆祝节日。当天,还举办了少儿书画展。 (通讯员 郑祖国 文/图)

  中塘小学

  5月31日,中塘小学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正式拉开序幕。学校一年级的90名小学生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要数文艺汇演了。唱歌、跳舞、诗朗诵、相声、小品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通讯员 李洁 文/图)

  黎水学校

  5月29日,黎水学校举行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文艺节目异常精彩,还表彰了优秀班级、优秀干部、优秀学生。

  黎水镇党委书记冉景兵说,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品德,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希望你们富于想象,敢于创新,善于创造,勇于实践。

  校长罗家康希望全校同学在未来更加努力、更加进步,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通讯员 王飚文/图)

  太极小学

  5月28日,太极小学举行了新队员入队暨表彰仪式(如图)。

  学校一年级70名小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还对区优秀教师、优秀学生、文明班集体以及校“三好学生”“文明礼仪标兵”“优秀干部”等进行了表彰。

  当天,太极乡党委、政府还在学校举行了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希望太极小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文明从校园走向家园。 (通讯员 李媛 文/图)

  万涛小学

  六一前夕,万涛小学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并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礼仪标兵及社团活动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5月27日,学校在万涛故居前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5月31日,学校举行了“逐梦童年,祝福祖国”文艺汇演和社团展示活动,分开幕式、文艺汇演、表彰大会三个篇章进行。(通讯员 张智蓉 张世明 文/图)

  正阳小学

  5月31日,正阳小学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如图),颁发奖项222人次,180名优秀少年儿童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正阳街道办事处慰问了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并给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文艺表演结束后,还开展了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游园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校园里欢声笑语。(通讯员 姚永祥 张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