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留守儿童,是农村流动人口外出打工而形成的一个特殊群体。为了让这些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5月29日,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黔江中心医院到石家镇渗坝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绵薄之力。

发放礼品

  活动当天,由黔江中心医院领导、医务人员以及重庆市儿童医院专家们组成的爱心慰问团,一大早就驱车来到石家镇渗坝小学为9名留守儿童送来了书包、文具及零食等生活学习用品,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和温暖。

  据了解,渗坝小学目前有3位老师,9个孩子就读,并且9个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渗坝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清塘村家里条件稍微好点的小孩到镇上中心校或者城里学校就读,这9个孩子主要由于家里离中心校很远,再加上家里都很困难,没有条件到中心校就读。

一起玩游戏

  活动现场,爱心慰问团不仅为9名留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节日礼物,并与他们进行游戏互动,同时对其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孩子们也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节目,向关爱他们的这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表示感谢,现场气氛异常温馨。

  “今天我真的太开心了,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渗坝小学学生吴锐说,“我以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这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期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集体留影

  “留守儿童需要帮扶,更需要心灵的关爱!爱的鼓励,会让他们觉得人生路上并不孤独,增添他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留守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此次活动就是医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实践。今后医院还将持续开展义务诊治、心理辅导和爱心捐助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温暖,让祖国的未来健康阳光成长。”黔江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程举光说。(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