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肠疾病有多少?看看这里便知晓

  肛肠疾病带给人们的不便以及痛苦是非常多的。很多朋友都知道肛肠疾病,但是却不了解肛肠疾病都有哪些种类。黔江仁爱医院肛肠专家莫玉明给大家讲讲肛肠疾病有多少种,以及一些常见症状和发生原因。

  肛肠疾病常见的病有百多种

  肛肠疾病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大肠上的各种疾病都叫肛肠病。

  常见病百多种。如:内痔、外痔、混合痔、肛周脓肿、肛裂、肛瘘、肛门皮肤病、肛窦炎、直肠溃疡、直肠炎、直肠癌、出口性便秘、直肠脱垂、直肠前突、肛门直肠结核、直肠粘膜内脱垂、肛门直肠狭窄、肛门失禁、肛管癌、肛乳头瘤、尖锐湿疣、直肠息肉、肛门神经症、肛门直肠先天性畸形、肛门直肠外伤等。

  当然,在临床上,常见最多的肛肠疾病可以归纳四大疾病: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肛肠疾病四大金刚。

  常见症状和发生原因

  当然,很多朋友可能会疑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判断患上了肛肠疾病呢?别着急,莫玉明给你整理出肛肠疾病的常见症状,大家可以一一对照来判断。

  其实,肛肠疾病的常见症状无外乎就是指肛门和腹部疼痛,便血,便秘,肛门部有物脱出,肛门部流粘液或血水,肛门部肿块突起,肛门直肠异物感,腹泻,粘液血便,排便困难,大便外形改变,恶寒发热,腹满,恶心呕吐,腹部包块,贫血等情况,如果日常生活中,有这些类似情况,切记不可大意,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而说到肛肠疾病发生的原因,可细化分成内因和外因。

  肛肠疾病的发生内因

  (1)正常人体解剖因素特殊容易形成痔。

  (2)生理因素:带有害物质的食物残渣长期停留在直肠内,可诱发肿瘤。

  (3)遗传因素:因遗传基因的缺陷,可产生多发性结肠息肉等。

  (4)先天性疾病。

  肛肠疾病的发生外因

  (1)不良的排便习惯:上厕时下蹲位看书看报、吸烟,或者用力过猛等。

  (2)排便异常:腹泻和便秘均是肛肠疾病的重要发病因素。

  (3)饮食因素:食物质量的精粗,蔬菜种类的改变与量的增减,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等含量的多少,水分摄入情况,都能直接影响粪便成分,引起肛门直肠疾病。

  (4)职业性因素:长期站立或久坐。

  (5)慢性疾病:如长期营养不良,慢性疾病,体质虚弱,引起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

  温馨提示

  肛肠疾病多由日常饮食和卫生习惯影响,一定要引起重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饮食。一旦有症状存在,一定要定期进行肛肠疾病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黔江仁爱医院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