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约时间抢道行驶市民盼早日整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黔江大桥的红绿灯处,不少本来直行的车为节约时间,都喜欢临时变道选择本来右转的车道抢道直行。市民希望这种现象能够有所改变,毕竟临时抢道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又违反交通法规。

  5月28日上午,记者在黔江大桥看到,从黔江大桥往南沟方向的车道本来是一条直行道,一条右转道。因为右转可以观察通行,右转车道基本不用排队。而不少直行的车主看到直行是绿灯了,直接变更车道从右转车道往前直行。

  “经常有车子这样,为了节约十几秒的时间临时变道。我好几次开车都被后面临时变道的车吓了一跳。”私家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暗访中有市民朋友表示,这个路口临时变道抢绿灯行驶,不容易被拍到,好几次都是这么走的,因为直行是绿灯右转是观察通行,应该不算是抢红灯,只算抢道行驶。

  仅在观察的十来分钟里,记者发现几乎每次直行的绿灯亮起时,都有车主选择临时变到右转道上后直行,引起了许多本来在直行道上排着长队等绿灯的车主的不满。

  “特别希望有关部门能在这里设置一个专门的摄像头,专抓这种临时变道抢行的车子。大家都在等你却为节约时间抢道行驶,这种行为对大家的安全都有影响。而且这种实线便道是不允许的。”市民陈先生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