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小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 李玉林)5月21日,城西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演练工作预备会,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方案。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逃生疏散路线。

  当天,随着紧急口令的下达,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疏散到操场。2分40秒左右学生全部疏散到操场,搜救组成员迅速到各楼层进行搜救,确保每个学生安全撤离。同时,在操场的老师指导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情况。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1800余名学生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