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 与子同行——记国维外国语学校首届《家长吧·课堂》

    两年——见证重庆市国维外国语学校在武陵地区快速成长

    两年——奠定重庆市国维外国语学校在武陵地区稳定发展

    两年——展现重庆国维集团在武陵地区教育事业上不懈追求的决心

    这两年来的成果,源自于我们国维领头人甘为武陵地区教育事业做发展,为每个孩子的成长做努力的家国情怀、教育情怀。他以自身的教育温度,呵护着每一位孩子成长成才。他就是重庆国维集团董事长兼重庆市国维外国语学校校长——吕文义先生。

    4月14日,吕校长为学校首届《家长吧·课堂》作题为“家校同心,与子同行”的家校共育讲座。他回顾自身创业经历,分享家庭教育故事,提炼成功教育经验,总结出要想改变孩子必须先从改变家长开始,要想使学生进步,家长首先要进步。两个小时的演讲,通俗易懂、耐人寻味,给与会家长很多的启发和思考,引起全场家长共鸣。

【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学校和老师所不能替代的至关重要的教育!

    吕校长指出家庭教育一旦出了问题,痛苦的不仅是家长,更是孩子,而且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无法弥补和修复的遗憾与伤害。

    他认为智慧的父母能培养优秀的孩子。智慧的父母能正确引导孩子,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智慧的父母能提升孩子心智,铸就孩子完善的人格;智慧的父母能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树立责任意识;智慧的父母能不仅仅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还要做到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骄傲,做到父母都是孩子的榜样,让孩子都学会尊重,让父母欣赏鼓励孩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生活中引导教育孩子。

【使命与愿景】

    讲座中,吕校长重申我校坚持“全人格教育”的办学理念,并肩负起“充分发掘学生潜能,造就自主发展的人”的教育使命,把学校办成“自主教育特色学校”的美好愿景。

    讲座中,吕校长还播放了国维学子在学校独立脱稿演讲和二年级姐姐在家教弟弟英语的视频,展现出孩子正在逐步成长为具有自主发展意识的人。

【《家长吧·课堂》的意义】

    《家长吧·课堂》是沟通学校与家庭的一种直接有效形式和途径。通过讲座,可以把学校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措施展示给家长,取得家长对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家长吧·课堂》让家庭和学校在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通过讲座,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提高教育效果,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家长感悟】

    参加讲座后,与会家长纷纷议论回去后会转变教育方式,配合好学校教育工作,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在校的好学生、在家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公民。

    二年级(2)班严蔓婷的妈妈李艾真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她说:“这个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让她豁然开朗。以前只知道赚钱给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今天听了吕校长的讲话,从中学到很多有用的教育理念,回去后会多关心孩子,鼓励孩子。”

    一年级(1)班李逸枫的妈妈刘利听了讲座后也谈了她的看法,她认为培养孩子的自信很重要,她会积极引导孩子向“五气”少年标准发展。家校共育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都希望把孩子培育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她也希望类似活动以后多举办。

    副校长庞石生在主持中讲到,从小让孩子拥有伟大的梦想,比什么都重要。从教育情怀到家庭教育,吕校长用自己多年投身教育的经验呼吁学生的发展与成长离不开家庭,家校共育,家校合作才能让孩子真正的全面发展。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