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了大美黔江风采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5月23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黔江区。该区以“上善濯水 清新黔江”为题,重点推介了濯水古镇、芭拉胡、土家十三寨等自然风景,讲述了“天理良心”、南溪号子等人文历史,获各界人士点赞,大家认为晒出了大美黔江风采,晒出了土家语“芭拉胡”意境中令人心向往之的魅力。

  “在土家语中,‘芭拉胡’的语意为‘峡谷’,就是类似于‘香格里拉’那样心向往之的地方。”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返乡创业青年简义相表示,“区县故事荟”里向大家讲述了濯水古镇“天理良心”道德碑的故事,展现了清新清凉峡谷风采、土家苗汉文化交融的奇异风俗,自己倍感自豪,将继续立足家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大德立城,峡谷扬城,生态靓城。”黔江区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姚元和表示,“区县故事荟”文图精美、内涵深刻,凸显了黔江精气神和独特魅力;“书记晒文旅”“炫彩60秒”视频,晒出了黔江“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身奋进之德,炫出了“诗与远方”“田园梦”“故园情”。“生活在人文魅力和自然魅力兼容的黔江,太幸福了!”姚元和说。

  “黔江秀丽多姿、文化绚丽多彩,即使是街边几声土家调、一碗绿豆粉,都有浓厚的人文底蕴。”市民族歌舞团名誉团长江小平说,他将在创作中更多地融入黔江多民族文化元素和武陵山特色,为推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尽绵薄之力。

  “黔江山清水秀,政治风清气正,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我要把这些作品分享给周围的亲友和孩子们,分享给外地的朋友们。”黔江区舟白街道社区居民张正良说。

  黔江区文旅委主任庞一胜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揽,强力推进濯水、芭拉胡5A景区和三塘盖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和渝东南兄弟区县一道,共同做靓“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