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金洞小学多年的高压线搬走了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5月,对于金洞小学的全校师生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月份。在这个月,困扰学校多年的高压线搬走了,彻底解决了这个安全隐患。

  据了解,金洞至早化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从金洞乡中心小学校新建的学生宿舍楼旁经过,校园内竖有电杆3根,线路总长约50米,与学生宿舍基本平行,靠宿舍楼最近的一端相距大约只有3米。高压线下面安装有变压器一台,距宿舍楼只有2米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高压线隔学生宿舍太近了,学生多次反映害怕住在里面,学校也担心出安全事故,这是学校多年来的一块心病。”学校校长龚正奎说。

  自2012年以来,该隐患已在黔江区教委法制科安全隐患台账上挂号督办,2015年纳入区教委预算解决,但因多方原因暂未及时排除。期间,学校只能力所能及的做好安全防护工作。2018年7月,金洞乡片区迎来农网改造新契机,学校在区教委指导下,为了及时排除该重大安全隐患,主动作为,与当地政府、电力公司以及农网办协调。

  在多方的努力下,多方达成协议:原搬迁线路的预算、设计、主线电杆搬迁及更换、人工费以及其它相关费用学校不再承担,学校只承担搬迁后安装学校变压器的电杆、新线路设备、附件材料、人工以及占地费用等共计2万元,把原计划排危预算的15万元花费大大缩减。

  如今,高压线和电杆已经搬出了学校,5月底,将把变压器搬出,达到完全排除该安全隐患。“这块困扰全校师生多年的心病终于解决了。”龚正奎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